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霜铁】Know me(小甜饼/一发完)

背景是内战后,邪神把战损铁带回家宠的故事。

lo主宠铁严重!!特别特别特别甜!!警告!!

开头有虐,但很快结束,可放心食用。

*有关题目Know me,翻译可以是“理解我”,还可以是“感♂受我”,前者情话,后者床上用语。



正文:

邪神的双脚踏在这片辽阔的西伯利亚土地上。

望着被白色覆盖了的世界,他皱起眉,仿佛是想起了什么令人不悦的事,紧接着,这位傲慢的神迈开了他的脚步,墨绿色的披风甩在身后,点缀着一成不变的白。

邪神要去找一个人。

那个人曾另他无比感兴趣,那个人曾喋喋不休的在他面前装模作样,那个人曾像一块石头一样坚强。

loki要去找到那个人。

那人像一朵顽强不屈的红色花朵,绽放于洁白如雪的画布。

————————————————————

tony呆呆的看着远方广袤无垠的西伯利亚,一片冰天雪地,如此宁静又如此冰冷。

他狠狠的打了个哆嗦。

胸前破碎的反应堆散发着微弱的光芒,那四周缓缓作痛起来,他不清楚痛的究竟是反应堆,还是反应堆下隐藏的那颗心。

哦,对了,钢铁侠没有心。

tony扯扯嘴角,对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其他心思在暗地里贫两句的自己感到无奈。

他浑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疼痛。

steve跟他打的时候有过手下留情,但到最后也打红了眼,和他一样下手不知轻重。

一旦事情关乎与对方的青梅竹马,美国队长则不肯退让半步。tony其实能够理解,任谁也有不能退让的东西,因为那无比珍贵。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又深深吐了出来。

真的,好累啊……

tony闭上双眼,他感觉他飘在空中,细小的雪落在他的脸颊上,冰凉而刺痛,混合着血顺着脸庞的轮廓划下。

恍惚中,仿佛传来了脚步声,来人给他轻轻卸下了钢甲的外壳,然后把他抱了起来,冰冷的身躯渐渐感受到了温暖。

tony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首先进入视线的便是loki一双好看的墨绿色双眸。那里似乎盈着不易察觉的愤怒,tony很想问问loki怎么了,但他的力气最终连一句话都支撑不住。

tony睡了过去。在邪神的怀里。

————————————

tony醒来的时候,他正身处于一个温暖的房间。

旁边的壁炉安静的燃烧着木柴,tony盯着蹦出来的带着火星的木头碎屑,昏睡过去之前的记忆零零散散的在脑海里组装了起来。

记得最后救了他的……是loki。

身上原来的衣服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白色的衬衫和长裤。柔软的布料贴着皮肤,给一觉醒来的tony带来了些许好心情。

伤口也都被仔细的上好了药,应该是拜邪神的魔法所赐。tony呆呆的回忆着loki抱起自己的场景,而后就听见门外传来了脚步声。

和他之前听到的一样,沉稳缓慢,能够想象出脚步声的主人的高傲性格。

果真,下一秒,loki出现在了房间门口。当他看到tony睁着眼睛裹着被子坐在床边的时候,嘴角的笑容瞬间扩大。



“真是可怜,人类。”




对方毫不留情出口的嘲讽,让tony下意识抽抽嘴角。

神都是心口不一的吗?明明笑的那么无害为什么说的话却那么令人烦躁?




“这正是我讨厌你们人类的原因,无论曾经有过多少羁绊,到最后还不是会随意抛弃。”

loki不屑的嗤了一声,他一边说一边走进房间,tony盯着他的靠近下意识向后缩了缩身子。

看到tony的动作,傲慢的神挑挑眉,故意继续逼近对方,倔强的男人不再后退而是选择抬头直视loki,loki俯身凑近tony,墨绿色的眸子直视对方焦糖色的眸子,tony的那双焦糖色上盈着一层薄薄的水汽。



loki喜欢看它。
那比清澈状态下的蜜糖更要让人沉沦。



“……”

听到loki的话,tony没有反驳,只是瞳孔微微收缩,低下头想遮住自己的表情。

loki任tony去,没有故意让对方脆弱的一面展示出来,只直起身双手插兜,歪着头眯眼玩味地瞧着他。

“你得跪下感谢我,喝汽油的大铁罐。如果不是我,你要被冻死在那在地球上还算寒冷的地方了。”

tony听到这话眨眨眼,抬头看向loki,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现在只有无辜。

“当然,我可以等你伤好之后再付出行动,不过到时我想要的会比下跪多得多。”

loki面上的微笑没有消下去过,无害的表情下是类似威胁的话语。

tony再次眨眨眼,他略无奈的看着一脸得意的loki,抿了抿嘴角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张嘴说道:




“我饿了。”




“……”

“我想吃甜甜圈,loki。”

“……”

“要草莓的,不要巧克力的,那很苦。”

“……”

————————————————————

loki的权杖什么都能做到。

当然,包括给某个没心没肺的人变出甜甜圈。

tony乖乖坐在loki的长餐桌的椅子上,可能是战损消耗太大,他现在一句嘴都不想跟loki斗,只睁着无辜的双眼看着loki,示意一位优秀的阿斯加德领袖需要说到做到。

loki随意挥了下权杖,一碗撒着草莓糖霜的甜甜圈就落在了tony的面前。tony眼睛发光,他摸起一个塞进嘴中,脸颊微微鼓起,熟悉的甜腻味道让tony的唇角不禁勾起了一个弧度。

一直看着他吃甜甜圈的loki挑挑眉,这是自把tony带回来之后第一次在对方脸上看到笑意,如果钢铁侠的幸福只是一碗甜甜圈的话,那未免也太过廉价了些。

tony吃的很快,不一会碗就见了底。loki不打算再给tony变出一碗,只在他拿起最后一个时,略带好奇的问道:

“你就那么喜欢吃甜甜圈?”

tony瞥他一眼,哼了一声。

“恕我冒犯,阿斯加德人,世界上没有人会不喜欢甜甜圈,如果有,那一定是异类!”

很明显,填饱肚子了的tony·stark恢复了俏皮话模式,loki看着好玩,也没有生气,唇角照样挑着笑容。

“以为我有权杖你就可以随便吃甜甜圈了吗?放弃吧铁皮。”

“嘿不带你这样的大触角!这样简直是浪费!”

听到这话,tony不满的大声哼哼,控诉着邪神惨无人道的行为。loki任他控诉,仍然只端上来了一盘蔬菜沙拉。

“吃了这个,如果我心情好,你才能再来一个。”

loki笑的像一只狡猾的狐狸,tony看到熟悉的菜品不免气结,他气呼呼地回了自己房间,表示不想再看到神的脸,但却仍然端走了那一碗蔬菜。

而邪神一个人用手捂住脸颊,笑得肩膀都在颤抖,这是他发自内心的笑。

那个人很有趣。真的、真的非常有趣。



————————————————————

“lokiiiiiiiiiii——”

tony拖着长长长长的长音叫唤。

loki出现在tony的身后,他换上了一套黑色的衬衫和长裤,和tony穿着的白色款式相同,只在尺寸和颜色上有不同。

tony不关注这些,他只顾着握着一只手柄趴在地上,从下向上看着loki。loki双手环抱放在胸前,想看看钢铁侠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

“快来陪我玩游戏,我已经受够电脑模式了,它们的智商还比不上我大厦里养的兔子。而且最关键的是你们没有互联网不能联机。”

tony嘟囔道,伸手拽住loki的裤腿。“快来快来,不会没事,stark教你,包学包会。”

loki已经开始后悔给tony变出地球最新上市的一款游戏的决定了。他见对方在这里很无聊,于是一时就答应了tony的要求,却没想最后会把自己坑进去。

loki坐了下来,他盘起腿,和tony一起盯着全息屏幕。

“对没错,摁这个发射……可以啊Loki你很有潜力,疼疼疼斑比你放开我耳朵等我穿上钢甲看我怎么疼疼疼!”

“对,这里,回转……这不赢了,不错的体验吧阿斯加德人。”

“……咳,刚才是意外,意外……”

“……又,又是意外……”

“……”

tony甩开了自己的手柄。

“为什么你才玩了一个小时就能压制我?!loki你坦白是不是用魔法作弊了!”

“这种东西对于邪神来说不需要作弊,更不需要用魔法作弊。”

loki微笑,淡定自若的看着tony发脾气。

tony听到这话,不禁觉得受到了狠命一击。他撇撇嘴,捡回了手柄,赌气重新坐回了loki身边。

“这把一定赢,好好看着,大触角。”

tony一边哼哼,一边全神贯注的盯着游戏屏幕。

最终,因为loki的忽然一个疏忽,tony以一分之差胜过对方,脸上的笑开心的像一个孩子。

“不用敬佩我,阿斯加德人,stark总是最棒的。”

tony扬起下巴,嘿嘿笑着,高兴的他却没看到loki在一旁静静看着他笑,脸上流露出了些许宠溺。

—————————————————————

即使到了阿斯加德,tony的甜甜圈摄入量也仍然没有增加。loki每天会给他准备,但从不会多,之后无论tony怎么威胁利诱赌气,loki都只会微笑,微笑,微笑。

loki露出一排白牙的笑起来时确实有种该死的帅气,但一想到这笑下隐藏的恶意,tony就忍不住的一阵气闷。

“为什么你可以随便吃布丁而我不能随意吃甜甜圈?”

tony坐在loki旁边,看着他叼着吃布丁的勺子,嘟囔着抗议不公平的对待。

“你可以随便吃布丁,我不反对。”

loki听到这话把目光转向对方,落下一句让tony听了更加沮丧的话。

“去你的loki。”

tony嘟起嘴,loki没理他,又吃了一勺布丁,笑的傲慢且优雅。

“loki,我们去地球吧。”

loki的身体猛地一僵。

“……你想逃走吗?”

loki的话语轻的听不出语气。

“哦放松点,高个子,别一副我骗了你似的样子,我不会走的。”tony摆摆手示意对方放松。“嗯,最好带我去巴黎,那里的甜点,我发誓你会爱上的。”

得到对方的保证,loki放松下来,脸上又是一副傲慢的表情。他点点头,然后挥了一下权杖,二人瞬间出现在了巴黎的街头,顺带换好了衣服。

tony精神饱满,轻车熟路的走进一家甜甜圈店。loki没阻拦他,只是笑眯眯的看着,tony抱着一大包甜甜圈出来后又自己走进了一家布丁店。

“lokiiiiiiiiiiiii——”

tony仍然拖着长音呼唤loki,loki一愣,然后跟着走进了布丁店。

tony拽着他的衣袖到柜台前,指着涂着奶油点缀着樱桃的那一款,焦糖色的眼珠转来转去。

“是要奶油这款吗,因为我看你一般都吃这种……但是点缀你是更喜欢樱桃还是巧克力,果真还是樱桃吧,看起来更鲜艳不是吗?”

tony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而邪神愣愣的看着他,脑中逐渐浮现出tony最爱吃的霜糖甜甜圈。

双方各自下意识的记住了对方的饮食习惯。

这是什么感觉。

神的一颗心仿佛堵住了棉花。

—————————————————————

loki头次在半夜路过tony的房间。

当听到里面传来微弱的哭声时,他毫不犹豫的踹开了门。在闪烁的烛火下,loki看到tony紧闭着眼,有泪珠顺着脸颊划下,很明显对方正被噩梦所缠。

loki走过去拍拍tony的脸,对方猛地惊醒,眸中还存留着恐惧的水汽。当tony缓过神来认出面前的人后,扯扯嘴角,硬是挤出了一个笑。

“这不是loki吗,半夜不睡觉来这里干什么……等会我记得我锁门了啊,你不会是给砸了吧?”

loki没理他,一双墨绿色的眼睛盯着tony,tony被盯得莫名其妙,刚想用干涩的嗓子说些什么,就被对方一把拎起领子带走。

“……喂,等等,大半夜的你要干什……”

loki的一个眼神让tony瞬间闭嘴。他是这几天以来第一次再看见对方的这种眼神,上一次是在loki抢夺宇宙魔方的时候。

坚定而充满杀意。

loki将tony公主抱,一路带到了另一个房间。墨绿色的装饰提示了房间的主人,loki一把把tony甩进被子里,自己也翻身上床。

tony一动不动,恐怕没穿盔甲的自己一个不注意就被loki弄死在这张床上。

loki上了床后,侧过身看着tony,好看的薄唇吐出一个单词。

“睡觉。”

tony眨眨眼,然后一脸不可思议。

“你让我在这张床上睡?”

“不愿意就永远别吃甜甜圈了。”

身边的人一下安静了下来。在温暖的烛火中,过了许久,loki听到那边传来微弱的嘟囔声。

“谢谢。”

loki沉默着,然后弯上了嘴角。

——————————————————————

日子过得很快。

一日清晨,loki穿好了他的那套衣服,挑眉看着另一边还蒙着被子的男人。

“tony,起床了。”

男人动了动,但没理他,依旧继续睡自己的。

邪神少有的叹了口气。

“tony,起床了,今天我要出去,赶紧起床吃饭,照顾好自己。”

tony迷迷糊糊的拽下被子,露出了布满吻痕的上身。loki看到这幅画面,墨绿色的眸子变深,却仍然能做到不动声色。

tony揉揉眼睛,迷糊的视线转向对方,然后张开了双臂。

“loki,抱我起来。”

loki没搭理他,依旧双手环抱在胸前,想看看钢铁侠能无耻到什么地步。

“lokiiiiiiiiii——”

好吧,他败了。

loki一个用力,tony便像只大懒熊似的趴在他胸前,双腿缠上对方的腰,下巴戳在loki的肩膀上,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今天吃什么?”

“蔬菜,铁罐。”

“昨晚就不该让你做四次!”

tony敲着邪神的后背,语气中有被骗了的懊悔。

loki勾起唇角,把对方放在椅子上。与邪神的话不同的是,除了蔬菜,旁边还摆着一块布丁。

tony显然已经能接受布丁代替甜甜圈,于是开心的吃了起来。loki看着tony,看了很久,然后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话。

“tony,你开心吗?”

“嗯?还好吧,不过斑比你要是换成甜甜圈我会更开心……”

“tony,你知道我的意思。”

tony眨眨眼,叼着布丁勺子看着loki。他的眸子仍然清澈,好像能够看透一切。

loki耐心的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仿佛他能等一辈子。

“……啊,挺开心的。”

tony的表情一瞬间染上了别扭。

“不过loki我告诉你你再做一次以上我真跟你急……喂喂喂等会!唔……”

邪神不想听tony继续说话。

他现在只想吻他。

————————————————————

“loki。”

tony若有所思的看着邪神。

“我是第几次说你的头盔丑了?第几次我都要说,你的大触角真他妈丑。”

loki微笑。

“但是,我喜欢。”

tony嘿嘿笑着,踮起脚揽上loki的脖子,唇凑上去和对方缠绵。

过了一会儿,tony喘着气撤了下来。

“你真的要跟我去?这跟你没什么关系,其实你完全可以等着我的好消息……”

tony嘟囔道,尾音还没有收回,便被对方用行动打断。

loki抬起他的下巴,墨绿色的眸子望进焦糖色,他的眼神中盈着笑意与坚定。

“Your team,always.”

tony笑了,笑的如阳光般灿烂。

Fin.

摸完了,感慨万千。

在我看来,loki和tony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这让他们能够很好的理解对方。如果loki真的看到战损铁,肯定不会上去火上浇油,而是别扭的安慰。

玛德我在说什么,ooc全是我的锅,不想思考只想宠妮

祝食用愉快:-D

16/7/25 7:08—13:41

ps.问为何如此高产,只能说我习惯了……

评论(57)

热度(226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