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all铁】不请自来的适配性02

简介:钢铁侠没有死去,只是灵魂碎片漂流在其他维度,但包括tony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件事,直到有人误入了tony的灵魂空间。


接复联4结局,宠铁产物,一切不合理设定都是私设如山。

椒铁友情向,摩根收养设定,队长没有变老设定。

如果能接受的话↓





摩根出现在他身边的时候,Tony正盘着腿坐在湖边烤鱼,柔软的棕褐色头发还湿润着,额前还嘀嗒着小巧的透明水珠,显然是刚从湖里爬出来。

 

看到可爱的小姑娘一脸疑惑地眨巴眨巴闪亮的大眼睛,Tony险些停止了呼吸。他大惊失色地瞪着摩根,即使手里的烤鱼和木棍掉到了地上也毫不知情,只能颤抖着双手缓慢呼吸以平复过于激荡的心情。

 

“怎么连摩根也?!”

 

上帝啊,谁能告诉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先是迷茫的冬日战士出现又消失,即使是Tony这样聪明的大脑也只能想到“Bucky被中途救活了”的这种情况,但是现在为什么连摩根也到这里来了?

 

他们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

 

摩根显然是看到了她的父亲,于是她那盈着害怕恐惧的眼眸被格外强烈的欣喜和兴奋所取代。

终于小姑娘大叫着扑向小胡子男人,而Tony的情绪则在激动和不安之间徘徊,他要笑不笑的表情与摩根无忧无虑的、只知道重新见到父亲了的偌大笑容形成了鲜明对比。

 

Tony用双手轻柔地接住摩根扑过来的身子,但却转而一脸严肃地对上摩根红扑扑的小脸蛋。Tony迅速把自己的女儿放下来,他把住摩根的肩膀,语气因为紧张而略显紧绷,但Tony已经很尽力地做到不吓到自己可爱的小姑娘。

 

“嘿,我亲爱的,这里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赶紧怎么来的怎么回去,我相信你能做到。”

 

Tony耐心地、好言好语地劝道。

 

听到这话,摩根迷茫了,她抬起脑袋环视四周,高大的森林、广阔的淡水湖和一个温馨的小木屋,这与她和Tony在湖边生活的那五年毫无区别的景物,爸爸为什么说这里她不应该来?

 

爸爸一定是背着她偷偷自己来这里玩了,很好,摩根气鼓鼓地想,Rhodes叔叔总是跟她说她的爸爸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原来就是这里。

 

即使Tony看到摩根的表情变化就能知道自己可爱的女儿在想些什么,但他还是拿她的生气没有半点办法,于是Tony放软了语气,他转移了话题,冷静下来了的眸子里溢满了对对方的爱意与思念,像太阳投照到草地上散发出来的香气一样温暖。

 

“all right,摩小根,让爸爸好好看看你……你又瘦了,对吗?是不是没听Pepper的话,还在不好好吃饭?”

 

五岁的小朋友很容易被转移注意力,这下摩根抓着Tony的手上下摇晃着,用软嫩的小脸蛋贴着Tony有些粗糙的手背,认真地撅起嘴反驳道:“不是的,我真的有好好吃饭,昨天晚上还吃了一大碗——西兰花。”

 

Tony被摩根夸张的语气逗乐了,眼睛里却逐渐沾染上了模糊的水汽。

 



摩根还小,或许她根本不能理解什么是“身为英雄的爸爸为了拯救世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什么是“在有限的生命里她再也见不到爸爸”,她可能觉得这一切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那个温柔的把所有爱意献给她的男人会再一次出现在她面前。

可Tony不是孩子,他知道他再也见不到摩根了,生死两隔,没有人能改变这个自然界的规律、世界的基底。

 




Tony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望向天空,等到确定了泪水不会流出眼睛之后,才重新垂下眸子温柔地对着摩根问道:“摩小根,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吗?”

 

Tony面色平常,只有他才知道他的手正颤抖着。坚强的钢铁侠完全不敢想象,如果听到摩根说出任何可能暗示她死去的话语,他该有多么崩溃和绝望。

 

摩根疑惑着进入沉思,她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唇角越来越维持不住上弯弧度的父亲,并不利索地一个字一个字,缓慢地回答着Tony的问话:

 

“今天早上,我正在大厦里吃早餐,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到了爸爸这里……”

 

在复仇者大厦里死亡的概率小之又小,Tony听在耳里,慢慢放松了钳住摩根肩膀的手。

但是Tony还是警惕着,他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么,其他人呢?你的Steve叔叔和Rhodes叔叔他们在你旁边吗?”

 

摩根摇了摇头:“不,没有,James叔叔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昏迷不醒,其他人都去看望他了,而Steve叔叔和Friday把我关在餐厅里吃早餐。”

 

说到这里摩根又有点委屈和气闷:“我也很担心James叔叔啊,但没有人觉得我能帮得上什么,即使事实上我确实帮不上。”

 

听完小姑娘的话,Tony陷入沉思,很明显的Bucky来到这里和他昏迷不醒一定有很大关系,于是Tony睁着严肃的焦糖色眼睛询问道:“摩小根,你知道James叔叔为什么会昏迷不醒吗?”

 

摩根继续摇头:“我不知道,明明昨天James叔叔还很有活力地带我去圣殿,而且晚上James叔叔也没有外出做任务……”意识到说漏了嘴,摩根捂住小嘴巴心虚地对她的父亲说道:“我没有穿着盔甲去圣殿,爸爸。”

 

似乎害怕Tony还误会什么,摩根点点头:“我也没有让red带着我飞。”

 

Tony有点好笑:“你就管博士的斗篷叫red?well,这实在太没有想象力了一点。我本以为你会叫她别的,例如,Sara什么的。”

 

“这是你的起名风格,爸爸。”摩根毫不退让,她挺起了骄傲的小鼻尖,Tony想要捏它一下,不过钢铁侠很快地看见了女儿身后的那个熟悉的小木屋,于是Tony顿住了,他停下动作僵硬地微笑着,低头看向摩根靴子上的一个小小的蝴蝶结。

 




“你的James叔叔应该已经好了,摩根。”Tony喃喃道。“没错,而你过一会儿,应该就能回到大厦去了。”

 

摩根睁着滴溜溜的大眼睛。

 

“可我不想回去,爸爸。大厦里没有你。”

 

摩根的声音小的不能再小了,她轻轻拽住Tony的白衬衫袖口。“大厦里有很多人,可我再也没有见过你了,你能离开这个小木屋,和我一起回大厦吗?”

 




Tony的眼圈几乎是肉眼可见地泛红,他愣愣地抬起头来,没敢看摩小根一双带有祈求的眼睛。他只是将视线恍然越过摩小根的肩膀,看向在太阳下晶莹剔透的淡水湖。

 

有风吹过荡起涟漪,葱郁森林和灿阳仿佛在朝他微笑,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Tony这样想,但怀里触感无比真实的拥抱让Tony Stark在摩根看不到的地方无助地合上了溢满水汽和悲伤的眼睛。

 

“不,摩根……Pepper应该告诉过你了,接下来的路爸爸不会陪在身边,你要自己走。”

 

不知过了多久,Tony抬起身来,他不动声色地捧起摩根的脸蛋,此时的小胡子男人只有一个温暖的微笑和抚慰小姑娘的无比宠爱的眼神。

 

“你是我的孩子,你一定做得到。我的女孩。”

 

 

 

 

 

摩根在Tony的怀里大哭了一场。

 

她是最不愿意承认她能做到的人,可是为了Tony,她并没有撒泼打滚拼命否认她做不到,因为她知道如果她这样做了爸爸会更加伤心,所以摩根只是哭——她所有的委屈和对父亲的顾及都化作了一颗又一颗落在Tony肩上的泪珠,而且是极为沉默的泪水,懂事的孩子让眼泪唯一伴随的是抖动的身子和极小声的啜泣。

 

Tony失神地望着如同宝石般湛蓝色的天空,他紧紧搂着摩根,将每一滴泪化作血水滴进自己的心里。

 

和所有孩子一样,摩根哭累后无意识地睡了过去。Tony没有把她抱进小木屋,而是将被子和枕头从屋子里拿出来,让摩根睡在湖边。

 

不知过了多久,摩根醒了过来,Tony则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为,自己的女儿递上一根体贴地去掉鱼刺的烤鱼。

 

“希望你还喜欢吃烤鱼,摩小根。就像一个月前我们天天在湖边做的那样。”

 

摩根揉揉红肿的眼睛,她乖乖地拿来烤鱼,先是喝了Tony给她盛的湖水,然后才张大嘴巴咬了一口酥脆的烤鱼。应当是真的很好吃,摩根的眼睛亮了起来,可爱的小女孩大口大口吃着,这种鱼很少有鱼刺,于是Tony微笑着看着女儿咀嚼食物的模样。

 

“摩小根,最近过得怎么样?”这也是Tony为转移摩根注意力的一种方法,优秀的小胡子男人即使是在哄孩子的方面也颇有一手。“有没有人欺负你?”

 

“没有,爸爸,你的朋友们都对我很好,”摩根伸出手指,仿佛在数着什么。“还有一条街以外的Jack、Bill、Slade也都对我很好,他们每天都要给我送小饼干,即使我都给了鹰眼叔叔。”

 

听到这里Tony使劲哼了一声。

 

“记住,我的女孩,男人都不可信,尤其是五六岁的。”Tony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父亲模样。

 

“可爸爸也是男人呀?你也不可信么?”虽然是一句问话,可摩根脸上丝毫没有疑问的表情,她又咬了一口,用鱼肉把腮帮子塞得满满的。

 

“Dad is dad,这不一样,摩小根。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

 

“即使你最爱我,”摩根说道。“但你还是离开了。”

 

Tony故作不满地囔囔起来:“嘿,这不对,我以为在刚才之后你已经谅解我了!”

 

摩根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

 

她总算吃完了棍子上的最后一点鱼肉,然后眯起可爱的大眼睛像一个仙女一样跑到花丛中央转起了圈,手中的木棍在她眼里也俨然成为了一根华丽的仙女棒。

Tony就这样满足地微笑着看着他聪明伶俐、漂亮可爱的小女儿,直到仿佛是阳光折射的白光笼罩了整个花簇。

 

Tony站在白光外,他微笑着挥了挥手喊道:“记得我们的约定,摩小根,想起我的时候也不要哭。”

 

摩根也笑着,她用了比Tony更大的声音:“我保证,爸爸。”

 

 

 

 

魔法的时间最终到达了结尾,粗糙的木棍孤零零地躺在柔软的锦簇之中,正如仙杜瑞拉的水晶鞋般散发着耀眼的光泽。

 

 

 ————————

 

 

星爵觉得他们一行人今天的运气糟透了。


在Thor的强烈要求下,他们已经追赶了一伙名叫沃德金的宇宙海盗几个星期,从富饶的科索城追到荒凉危险的萨尔星,可谓是称得上满宇宙乱跑。在刷掉自己一鞋的水泥之后,Quill本想的是他们不可能比这更悲催了,即使是Thor的肚子已经完全瘪成了原来的模样也不能让他更伤心。

 

——然后更令人难过的事情出现了。


他们所有人在飞船上睡了一觉之后,醒来发现飞船被神不知鬼不觉地换到了另一个地方。

 

这个地方所及之处皆是黄沙红土,天空永远是带着繁星的黑夜,折射出来的光倒还让这里显得没那么黑暗。火箭调查了飞船,完全启动不了,虽然不知道哪里坏了,可它就是倔强地一动也不动。

 

银河护卫队的一群人窝在飞船里商量了两小时未果,于是Thor第一个拿着锤子走下船准备进行一场未知地区的探险。

为了在Gamora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Quill也立即戴着头盔跟了出去,顺便捞走了大叫着“我不去我不去”的浣熊火箭。

 

“听着,你的靴子得跟我的鞋一样多灌点沙子。”

 

星爵艰难行走,扭头对火箭的冷酷言语丝毫不带队友爱。

 

火箭因为小个子完全陷进了沙子里而无法对Quill进行言语攻击,所以最后选择坐在Thor的肩膀上经常性地薅一把星爵的头发。

 

事情比想象中的顺利,他们没走多远就看到了人,即使那人远远看上去身影单薄到像另一个遇难者。

那个人影裹着披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Thor和星爵连忙把好火箭朝他的方向奔了过去。

 

Quill一边跑一边挥手喊道:“hey——你好——请问一下——”

 

星爵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大个子神明已经停了下来,他努力连滚带爬以最快的速度跑到那人身边并摘下了对方的斗篷帽子,在对上对方焦糖色的双眸的一瞬间也呆愣在了原地。

Tony Stark的瞳孔从走神的发散变化成凝聚了注意力的聚精会神,当他看清了Thor和Quill的脸时,眼睛瞪大到仿佛能让如同琥珀般的眼珠从眼眶中滚落出来。

 

“嘿——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是刚到这里……”

 




Tony的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尾音就被一位金发神明的拥抱全数堵在了怀里。





-tbc-




团队共同救铁能让我少写好几章,我真聪明(x


评论(43)

热度(5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