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all铁】所有人搞不定一块布

  简介:包括红色组在内的,除了Tony的所有人都搞不定一块布,或者说,斗篷。
  
  啊!斗篷铁超级好吃啊!大家一起吃起来![滚]
  
  团宠铁预警,私设如山,背景不明,TC不够友好
  
  请不要看07。
  
  
  如果能接受的话
  
  
  
  
  正文:
  
  
  
  
  01.
  
  “你有没有那种想法,”Tony摸了摸红色的布料,“比如,教它点魔法什么的?”
  
  Stephen看他的眼神不是很友好,就像一个高傲的教授瞧不起自己白痴般的学生那样。
  
  而斗篷显然完全不理会自己主人的视线,只蜷缩在钢铁侠的手心里蹭来蹭去,这让Tony勾起唇角嘿嘿笑了两声。
  
  “我以前并不觉得你能蠢到这种程度,Stark。”Stephen看着斗篷的动作,发出了不明不白的一句哼的声音。“它本身正是因为有魔法才能在你身边飘来飘去。”
  
  “唔。”Tony嘟囔着。“我指的是,什么随时画一个圈,哪都能去那种,或者……能变一群蝴蝶?”
  
  幼稚的小胡子男人一边抚摸柔软的布料一边对Stephen眨眨眼睛。忽然斗篷一动,Tony把视线移到它身上,红色的布倏地掀开,真有一只紫色的小蝴蝶从那之下飞了出来。
  
  “wow!”Tony惊讶地看着,唇角咧的弧度显示了他的开心。“真是个聪明的小伙子!”
  
  
  
  
  Stephen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
  
  为什么他身为斗篷的主人,也是才知道这家伙还有这一手?
  
  
  
  
  “我决定了,我要把你带回去几天。”Tony随意地把柔滑的布料搭在自己身上。“你真有意思,我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
  
  斗篷兴奋地抬起头来,却瞬间被另一个声音打压了下去。
  
  “别妄想了,我才是他的主人。”Stephen僵硬地说道,他的眉头拧成一个疙瘩。“小心被这家伙骗了,Stark,它很危险。”
  
  Tony狐疑地看了奇异博士一眼,眼神不比之前Stephen看他的时候差。这个斗篷怎么看,都完全不像有危险的样子,也不怪他觉得是奇异博士小题大做。
  
  “Nope,我就要带它回去。你这边连柔软剂都没有,它肯定不愿意在你这呆着。”Tony搂住布料,斗篷配合地点点头。
  
  “……”
  
  Stephen闭上眼缓和了一下情绪。
  


  “把他放开。”
  
  Tony愣了一下。“他?”
  
  Stephen扶着额头指指那块红布。“我在跟它说话。”
  


  “把他放开,不然的话小心我把你剪掉。”
  


  “不不不,”Tony连忙安慰地揉揉斗篷的领口处。“Strange你怎么可以这样,小心我去告你虐待。”
  
  Stephen感到好笑:“你要告我虐待一块布?”
  
  Tony:“No,是虐待动物。”
  
  斗篷愣了一下,然后从Tony怀中探出头来,疑似有些伤心。
  

  
  
  02.
  
  
  
  Steve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深吸一口气端好手里的托盘,摆出一个坚定的眼神。
  
  自从那件事后,Tony就和自己疏远了许多。虽说Tony仍然像以前一样对待自己,说笑之类也不缺席,但Steve能看出,那份笑意没有到达Tony的眼底。
  
  然而,美国队长相信,他一定能重新挽回他们的关系,只要自己也努力,他和Tony都会比以前更好。
  
  他相信自己,也相信Tony。
  
  
  
  
  想到这里,Steve准备敲响Tony的实验室的门,把手里的早餐送给他再说一些关怀的话,就像以前那样。
  
  
  忽然,Steve的身旁出现一丝小小的火星,他硬生生停住升起的手,惊呆地看着那抹金色越来越大。Steve想到某个披着披风的男人的魔法,但那金色扩大的速度实在太慢,一时间他也不确定这东西究竟是什么。
  
  就在Steve做好迎战准备之时,扩大的金圈里忽然飞出一个红色的身影,一瞬间眼花缭乱,Steve稳住身子,等到再反应过来时,手里的托盘已经消失。
  
  “……”
  
  Steve呆呆地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实验室里突然传来Tony的一声惊呼,Steve回过神,急忙三步做两步奔向实验室,门口传来星期五没有波动的声音。
  
  “Rogers先生,没有Boss的允许您不能进入。”
  
  Steve着急道:“最高权限!”
  
  “对不起,Rogers先生,您没有最高权限。”
  
  美国队长敲门的手僵在门口。
  



  这时实验室的门被打开,Steve抬头,发现Tony坐在椅子上,惊讶地看着面前红色的斗篷,尤其在看到它顶着一盘食物时。
  
  “你怎么……你真的学会了魔法传送?”Tony唏嘘道。“Stephen知道吗?你瞒着他过来的?”
  
  斗篷乖巧地蹭了蹭他的胳膊,炫耀一般托起手里的盘子,Tony看着那里面诱人的火腿三明治和牛奶,不敢相信地挑了挑眉毛。
  
  “这都是你做的?你也太厉害了。”
  
  Tony笑嘻嘻地把托盘取下来,布料缠上他的胳膊,小胡子男人无意间扭过头,一眼就看到了僵硬在门口的Steve。
  
  “你好,Cap。”Tony腾出一只手来朝他挥了挥,“不用叫我吃饭了,我的小伙计送来了食物,我不能浪费它的好意。”
  
  Steve注意到Tony调侃的语气下隐藏的疏远,但是他还是急忙走过去,一边走一边说道:
  
  “等等,Tony,那是我……”
  
  忽然,那块布倏地爬上Steve的脖子,牢牢捂住了他的嘴。美国队长的话被呛了回去,而在Tony的视角里,这两位(或者说一个人和一块布)的姿势是亲亲蜜蜜缠缠绵绵。
  
  Tony疑惑道:“我怎么不知道你们关系原来这么好。”
  
  
  
  
  
  03.
  
  
  大厦里进了不速之客。
  
  
  
  每个人都知道,但每个人都没辙。
  
  
  
  
  “这像话吗?为什么Tony连电影之夜都像个小姑娘似的披个斗篷?”
  
  Clint抱着脑袋翻了个白眼,语气里有着莫名的不满。
  
  昨天晚上是他们争取的第一个有Tony的电影之夜,本来以为会有好的发展,结果Tony刚进到大厅就被一块布缠上了,虽然这让小胡子男人放松了不少,能够更好得和他们进行平静的交谈。
  
  但是。
  
  Tony一边看着电影,一边抚摸红色的布料,他们递过去的饮料零食都是斗篷接过来,再由它递给Tony。小胡子男人就躺在沙发上,像一个大佬般享受着,随意和他们聊一些没什么用的话题。
  
  “他完全就是在和斗篷看电影,”Natasha微微叹了口气。“那我们想要和他一起放下芥蒂回到从前的计划就泡汤了。”
  
  “只是看电影的计划泡汤了,我们还有别的。”Clint坚定地握握拳头。“Cap也是这么觉得的吧?”
  
  鹰眼看向Steve,只见金发的美国队长愣愣地看着远方,直到听到Clint叫他的声音时才一副回神的样子。
  
  “我觉得,”Steve缓慢地说道,眼眸里的神采逐渐黯淡下去。
  
  “除非我们真的诚心诚意地道歉,否则计划是不可能成功的。”
  
  
  
  
  
  “不管有没有斗篷。”他补充道。
  
  
  
  
  
  04.
  
  
  Quill哼着外放的歌曲,随意把控着飞船,陨石和星球从身旁不断掠过。
  
  如果不是没有别人的手放在方向盘上,恐怕他马上就要站起来跳一曲了。
  
  “你真的很闲,嗯?”火箭摁着游戏机,简短的游戏音效从音响里传出来,他漫不经心地翻了个白眼。“在好不容易有空之后,二话不说就私自把飞船开到地球来?”
  
  “刚买到Poppy William的新专辑,我开心,我任性。”
  
  Quill骄傲地挺挺脑袋,好心情完全没有被火箭的嘲讽干扰到。
  
  星爵一直以来有个计划,在第一次见到那个地球人的时候就产生了,恰好现在是Tony Stark所在地区的黑夜,Quill觉得这简直是新专辑带来的好运气。
  
  Gamora悠闲地带着耳机半躺在后面,Groot因为和火箭联机输掉而皱着眉头喊了一声(“I am Groot!”),Douglas直直盯着前面坐好,不知道在想什么。
  
  当然,星爵相信他的队友们知道他想做的事,否则也不会就这么放任他把飞船开到地球来。或许他们也想Tony Stark了,这是最好,Quill嘿嘿笑了两声,飞船开进大气层,星辰挂在头顶,他们悄悄靠近了一座大厦。
  
  
  “我要去见他了!”Quill戴上头盔。“我想他会喜欢在我们的陪伴下做这项活动!”
  
  队友们集体挥了挥手,星爵自信地跃下飞船,他凭着手里的显示器找到Tony Stark房间的窗户,Quill刷刷几下把玻璃划出一个圈,兴奋地将头探了进去。
  
  
  
  
  
  
  “HEY STARK!我们一起出去看星星——”
  
  
  
  
  “Star”的尾音甚至没有来得及收回,“Star Lord”便被一个从里面来的红色身影扑下了大厦。
  
  
  
  05.
  
  
  Tony从床上蹦起来,惊魂未定地看着破了一个大洞的窗户,想到刚才听到的巨大声响,他惊讶地走过去,对着楼下的布喊了几声,显然从这个视角Tony根本看不到它身下抽搐的Quill的身影。
  
  
  “斗篷?你什么时候来的?”
  
  Tony看着楼下动作越来越激烈的斗篷,摸了摸下巴,贴心地补上一句。
  
  “好了,别害怕,我没生气……不过,大半夜的,博士可能不会有什么好脸色了”
  
  
  
  
  
  06.
  
  Peter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光景,连手里的冰淇淋即将融化成水也没有丝毫感觉。
  
  谁能告诉他,本来是他今天来约Tony出来看球赛,为什么Tony的身边一直跟着一个……
  
  呃,斗篷?
  
  
  
  
  “好了,我知道你支持Red队,”Tony漫不经心地摸摸斗篷着急的小领子。“但是,说真的,你不觉得Blue队才有夺冠的气势吗?顺带一提,我不是因为Peter之前在里面代打过才支持它的。”
  
  斗篷显然有些哼唧唧,它磨蹭着绕上Tony的脖子,Peter想假如它会说话,早就开始不留余力地撒娇了。
  
  Peter怕把手里的冰淇淋蛋卷握断,他深吸了一口气缓和情绪。
  
  “嗯?”这时,Tony总算把目光移到了Peter身上,他带着墨镜对蜘蛛男孩勾起唇角。
  
  “怎么了,Peter,你的冰淇淋都要化没了。不想吃?”
  
  Peter一愣,他这才发现手上的稍微变了些形状的甜筒,虽说有一半是自己吃的,但他还是有些窘迫。Peter手忙脚乱,在Tony的注视下微微红了脸。
  
  
  “不是,那个……Stark先生……”
  
  
  忽然,斗篷伸出一小块布,裹走了Peter手里的冰淇淋。在二人惊讶的目光下,斗篷乖巧地把甜筒递到Tony的嘴边,小胡子男人怔怔地看着它的动作,忽地好像知道了什么,他笑了一下。
  
  “看来它不讨厌你哦,Peter。”
  
  Tony调侃道,他听话地伸出红色的小舌头舔了一下白色的奶油冰淇淋,总算反应过来的Peter看着Tony舔过自己吃的甜筒,有些害羞到崩溃地捂住了脸。
  
  “Stark先生,您带着它就是为了取笑我吧……”
  
  “怎么会。”Tony愉悦地舔着冰淇淋,手臂隐藏进斗篷中,装作是自己拿着它的样子。
  
  
  
  
  07.[慎]
  
  
  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
  
  Tony艰难地除去身上最后一块战甲。
  
  受伤的地方他已经做过了处理,一些皮肉伤连接着盔甲的残骸,他龇牙咧嘴地忍住疼痛抹上一些应急处理的药,然后深吸一口气捂住破损的反应堆。
  
  接下来就是等着救援的人到来。
  
  好冷。
  
  
  
  
  反应堆一闪,一闪,每一次的闪光都好像黯淡了几分。Tony靠在石头做成的墙壁上,它为他挡了一些寒风,但他仍然很冷,这种冷正在由心脏蔓延到全身。
  
  Tony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自己在经历什么,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仿佛这冰冷甚至将连求生欲都冰冻了起来。
  
  
  
  他只知道,真的很冷。
  
  
  
  
  
  
  有一抹红色的身影轻轻搭在了他的身上。
  
  Tony半眯着双眼,他冻僵的身躯逐渐感觉到了温度,就像燃烧的火堆在自己的身边环绕。
  
  这感觉太过真实,脸上残留着血痕的小胡子男人睁大眼睛,他看到金色的衣领着急地抚过他的脸颊。
  
  不知道是幻觉,也不知它是否真的在动,Tony Stark艰难地扯出一个微笑,那个弧度真诚到倒映着动人心弦的温暖。
  
  
  
 
  
  “谢谢,可爱的小布料。”
  
  
  
  
  
  Fin.
  
  
  
  我凭本事开的脑洞,请你们不要骂我,好不好?[滚一边子去]
  
  接下来的更文会专注于点梗,不会鸽的!请相信我![认真可靠的眼神]

         所有文的目录

评论(30)

热度(102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