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冬铁】用友好的态度对待冬日战士

  梗概:钢铁侠不知道发了什么疯,某天突然转变了对待冬日战士的态度,开始用亲切友好的方式对待他。
  冬日战士很淡定,其他人很惊悚。
  
  
  感谢基友的脑洞,萌的我不能自理哈哈哈哈哈哈😂😂
  
  内战后接回家背景,警告:这又是一个宠你妮上天的故事,又是一个Loki:万年助攻的故事。
  
  
  
  正文:
  
  
  
  01.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这句话可谓是全联盟的人的心声,其中包括活了九十岁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
  
  这一切首先还是要从早上的早餐会说起。
  
  像往常一样的,联盟里的人陆陆续续地围坐在餐厅旁,毕竟有关在懒觉和食物之间的选择基本上没有人会犹豫,Clint、Thor自不必说,剩下的人也没有睡懒觉的  习惯。
  
  然而今天,却有哪里不一样,非常不一样。
  
  自从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回来之后,Tony便再也没有在早餐时间踏足过餐厅。Steve曾苦口婆心地想要说服Tony的小脑瓜里想的各种顾及,但最终却仍是被对方的倔强打败,最多只能私下里监督Tony好好吃早饭并且不喝咖啡。
  
  今天早上众复仇者围在长方桌旁,空出了三个位置。一个是Steve的,他正忙着在厨房煎培根;一个是Bruce的,他负责了美国队长交付给他的拌沙拉;一个是Tony的,虽说Tony肯定不会过来吃饭,但没有人会想把他的餐具和椅子撤下去。
  
  然后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身着黑色T恤的Tony就这么淡定自如的出现在了自动门的另一头。本气氛还算融洽的餐桌上瞬间肃静,所有人的视线齐刷刷的投向Tony,除了Bucky,他只是在听到Tony进来的声音的一瞬间僵住了身子。
  
  Tony仿佛没有看到所有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径直走到了餐桌旁。他环视了一圈餐桌上剩下的座位,然后毫不犹豫的走到Bucky身边的那个座位入座。
  
  旁边的。
  
  Bucky旁边的。
  
  Bucky旁边的座位。
  
  
  
  
  
  哦,众人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认为Tony总算到了要弄死Bucky的一天。
  
  
  
  
  02.
  
  Tony淡定地拿起了面前的刀叉,餐桌上只摆着一盘玉米沙拉和烤好的面包片,于是他毫不意外的选择了面包。在把一口面包咬进嘴之后,Tony这才似乎注意到沉默的众人和快僵硬到石化的冬日战士。
  
  Tony咽下面包问道:“我觉得在我和早餐之间到底谁能吃这种问题已经不用我再来教你们了吧?”
  
  众复仇者这才一副突然惊醒的样子,嘴快的Clint直接瞅着Tony回答道:“铁罐,那个……是cap的位置。”
  
  Tony听到这话一愣,他左扭头看看Wanda,右扭头看看Bucky,嘟着嘴说道:
  
  “哦得了,没人规定女巫和Bunny必须和Steve坐一起好么,人总是喜欢挑战新事物不是吗?”
  
  哦,这么一看Tony的话还是挺有道理的……
  
  
  
  ????
  
  Bunny???
  
  铁人你怎么了??昨天还恨不得永远住在实验室今天就这么奔放真的好吗??这什么幼齿的外号简直像在逗幼儿园的小朋友啊??
  
  Clint一口蔬菜汁喷了出来,其他人脸上也多多少少带着色彩,反倒是Bucky皱起了眉头,扭过头来仔仔细细的看着面前的小胡子男人。唯有Natasha挑挑眉,镇定地对着Tony问道:
  
  “Tony,Bunny是……?”
  
  Tony一边斜眼看着Natasha一边又咬了一口面包。
  
  “我以前怎么没见你关注过我的细节,Nat。”
  
  “现在开始还不算晚。”
  
  “okay,u always win。”Tony扯了扯嘴角。“叫什么很重要么?只是个Bunny,类似于spidey,亲切友好的昵称。”
  
  在今天之前我们听到的还是什么硬邦邦的Barnes呢,睡了一觉就开始扯什么亲切友好的昵称??
  
  所有人都在猜测脑瓜子十分灵活的Tony Stark究竟有什么企图。毕竟这变化实在快到堪比闪电,没人相信Tony是真的准备用友好的态度对待Bucky。
  
  而当事人Bucky只是挑了挑眉,盯了一会儿Tony后移开了眸子,镇定地用双指缓缓地拿起一把叉子,几乎是试探般的,叉了一口的量的沙拉放进了Tony的盘子里。
  
  围观的人几乎想要给勇敢的冬日战士竖一个大拇指。
  
  以身试验,真不愧是勇猛的特工。
  
  Tony看了盘子里的蔬菜一眼,又抬头赏了Bucky一个白眼:“不是吧士兵,你就用这个来迎接我?再说看你这么虚弱的样子,这个一定是cap给你准备的,我发誓。”
  
  一边说着,Tony一边手下忙活,把那口沙拉重新倒回了Bucky的盘子里。在Tony把沙拉暗搓搓弄回Bucky那里的一瞬间,Bucky的表情明显柔和了许多,嘴角甚至出现了一些弧度,只不过大家的注意力都在Tony的动作上,没有人发现Bucky的反应。
  
  然而正在这时,厨房的门被打开了。
  
  “嘿伙计们,我希望你们喜欢煎培根配洋葱,青菜昨晚刚刚被Clint扔掉……”
  
  美国队长端着两个盘子,微笑着询问餐厅里的人,一句话还没有问完就被眼前的这一幕硬生生的卡在了喉咙里。
  
  
  
  03.
  
  看着不远处相处可以算得上融洽的两个因为修理机械臂而凑在一起的人,Steve Rogers没由来地缓缓叹了口气。
  
  是的,虽然很难理解,但Tony貌似已经可以接受Bucky是个不争的事实。
  
  其实从心里讲,Steve还是很为这件事高兴的。毕竟自从Tony让他们重新回到大厦之后,Bucky一直有多努力的想要寻求大家的认可(尤其是Tony的)他都看到了眼里,虽然其他人可能完全没有发觉。
  
  但对于Steve来说发觉这点很轻易——毕竟看到Bucky亲自买回来一打甜甜圈、完全接受Tony的嘲讽并且很认真的倾听、参加集体任务时下意识注意Tony那边的情况的种种行为,只要是对方的多年好伙伴,肯定不会不多想。
  
  然而,Tony却完全没有发现这些,至少表现出来的是没有发现的样子,于是就导致了Tony的对Bucky的明显回避。Steve曾经也为他们的关系苦恼了很久,一度认为他可能这辈子也调整不好他们的关系了。
  
  现在——他解放了,这两个人的友好指数简直呈指数爆炸型增长,可是——
  
  这和他的初衷貌似有点不太一样?
  
  
  
  
  看到Tony因为认真的修理而不断靠近Bucky而Bucky完全没有躲开的意思反而在也在向对方靠近的戏码在自己面前重演第三次,美国队长觉得自己有点坐不住了。
  
  
  
  04.
  
  Tony独自从工作室走出来,Steve连忙上前拽住他的胳膊,把他带到了目前空无一人的会议室,回头就看到Tony满脸疑惑的神情。
  
  “Cap?What's wrong?”
  
  Steve觉得自己的喉咙有点紧。
  
  “Tony,你现在……觉得Bucky怎么样?”
  
  “你在问我Bucky?哦拜托我觉得你是不是比我更有发言权。”Tony有些不明所以的眨眨眼,不过还是耸耸肩回答了。“优秀的士兵,寡言的特工,机械臂,所以你还想知道点什么?”
  
  “不不,我是说……”
  
  Steve有些懊恼的挠挠头。
  
  “你现在对Bucky是什么感觉。”
  
  
  
  Tony微微一愣。
  
  
  然后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在吃醋吗,Cap?”
  
  Steve尴尬的摸摸鼻子,但并没有说话。
  
  他也不知道为何突然对这件事这么的上心,毕竟无论从哪方面看,自己都应该是对二人突飞猛进的感情感到欣慰,而不是质问Tony。
  
  “放心吧,Steve,我不会对你的亲爱的好友做什么的。”
  
  Tony拍了拍Steve的肩,因为身高差的原因,Tony做这件事得稍稍踮起脚尖,这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有些微妙。
  
  Steve微愣。
  
  他忽然有些明白修理机械臂时Bucky的感受了。
  
  “虽然我挺喜欢这个优秀的士兵,但我知道他是你的:-D。”
  
  Steve木着脸扶住因为踮脚而有些重心不稳的Tony,甚至连手搭在了Tony的腰上都没能缓和他的心情。
  
  最后一句话的含金量略高,他需要消化。
  
  
  
  
  05.
  
  “希望你能发现Tony变化的原因。”
  
  Bucky平静的看着Steve,Steve也看着Bucky。
  
  “……这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Bucky?”
  
  “恢复到原来的一切。”
  
  Bucky说的淡然,而Steve也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我不明白。这样的话,那个可以接受你的Tony可能就不会存在了,你确定要这样?”
  
  “嗯。”
  
  Bucky的眸中闪过一丝落寞。
  
  “因为这不是他。”
  
  “我不该这么轻易获得他的原谅的——我背负的债太多了。”
  
  Steve看着Bucky,最终从椅子上站起来。
  
  
  06.
  
  Loki再一次展示了什么叫‘闲的蛋疼’。这次他的魔法的内容是调出Tony对待蜘蛛侠的态度安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这个人好巧不巧,就是冬日战士。
  
  在压力之下Loki解除了魔法,不过他笑吟吟的表示这段时间的记忆Tony会保留,并且他无法消除。
  
  这他妈就尴尬了。
  
  07.
  
  Bucky拒绝了Steve陪他一起面对的建议,而是回到大厦之后,连外出的衣服都没有换,便直奔进了Tony的实验室。
  
  沉默的特工走进实验室,看着Tony的背影,已经做好了接住对方可能扔过来的任何东西的准备。
  
  听到脚步声,Tony回过头,脸上的表情十分平静。
  
  “愣着干什么?Bucky过来帮我递个文件。”
  
  Tony嘟囔着,招招手让不远处的Bucky过来。
  
  Bucky微愣,不久后回过神,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仿佛明白了什么。他干脆的迈开脚步,径直走向小个子男人。
  
  Bucky低头盯着Tony,低声缓缓说道:
  
  “结束了,Tony,你不必强求自己。”
  
  
  
  然后,Bucky就看到Tony脸上的表情由疑惑转为震惊转为恼羞成怒,中间经历了许多恼怒的挣扎,直到最后转为无奈。
  
  “fuck u Barnes。”
  
  Tony故作恶狠狠地来了一句。
  
  
  
  Bucky的眸中闪过一丝欣慰。Tony僵硬的扭过头去,用肢体语言表示拒绝和Bucky对视。
  
  “ok,ok,好吧,我只想……”
  
  Tony有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眼神躲闪。
  
  “well,本来我觉得这大概是个,契机?”
  
  虽然Tony没有说完,但Bucky完全清楚他想要表达的意思。
  
  “不用勉强自己,Tony。”
  
  一向冷酷的特工眼神柔和,那眼神泛着少见的体贴。
  
  Tony也想和他一直保持友好的关系,所以并不知道真相的Tony以为借这次机会他可以装作和Bucky一直这样下去。
  
  这个事实已经足够令冬日战士满足了。
  
  
  
  “……又是Loki?哦我早该想到的,有Cap在你那边……”
  
  Tony的脸上又染上羞恼的表情。不用他说,Bucky也知道对方的小心思被拆穿后的心情。
  
  
  特工叹了一口气。他又靠近了小胡子男人一些,这时他们的距离甚至比修理机械臂的时候还近,Tony下意识的想要逃离冬日战士控制的范围,却因为身后的桌子而不得不被Bucky半禁锢在怀里。
  
  
  
  
  “所以,你还愿意把它当做一个契机吗?”
  
  
  
  
  Bucky的眼神认真,那眼神清澈到让Tony实在无法躲闪。
  
  于是他翻了翻白眼,主动把自己的身子向前倾,额头无意识的微微抵在冬兵的肩膀靠上。
  
  “Maybe I still need it.”
  
  Tony的声音闷声传来,这使得Bucky的嘴角微微上扬。
  
  
  08.
  
  
  “所以……”
  
  Loki玩味地看着面前的布丁大礼包。
  
  “这就是最近你们给我送礼的原因?”
  
  
  
  Fin.
  
  
  好久没更新我有罪( ´•̥̥̥ω•̥̥̥` )我吐厌住宿学校,每次都一个月不能吸铁( ´•̥̥̥ω•̥̥̥`
  
  
  

评论(9)

热度(89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