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Tony,你好像有点长高了?”

 
 

耳际传来Steve略带拘谨和紧张的声音,Tony擦拭穿梭时空所需装备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满不在乎地耸耸肩,蹲下身子开始检查连接着皮姆粒子槽的电线。

 
 

“哦,五年过去没什么不可能的。或者,你想把它当做增高鞋垫的功劳也可以?”

 
 

Tony扬起下巴看向Steve,他狡黠地朝着美国队长眨眨眼,这倒是让Steve Rogers能够稍微放松下来,他柔和地看着Tony,唇角上弯的弧度朝他微笑。

 
 

Tony似乎也在试图缓和他们之间的关系,毕竟对方仍然愿意与他开些玩笑。这一点让美国队长感到很快乐,也很感动,重大任务在即之前的每一段轻松的谈话都能让Steve的心微微颤抖。

 
 

他们明天就要出发前往过去去寻求宝石了——这是一次非成功不可的旅程,几乎是半个宇宙的命运都压在了他们的肩膀上,他们将怀着每一个人的希望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去战斗。

 
 

想到这里,Steve不禁深深地望向落地窗的窗外,午后的阳光仍然温暖地淋洒在杉树和灌木丛上,这样的景色不能再和谐了,但一旦想到这五年间的黑暗,便让人觉得仿佛被那金黄色的光芒扼住喉咙难以喘息。

 
 

Steve下意识喃喃道:“我们会赢的……相信我,Tony。”

 
 

Tony Stark认真地观察着电线,他状似若有所思地排除着装卸错误,过了许久才再次勾起唇角回答Steve的自言自语:

 
 

你说的没错,Cap,会赢的。

 
 

“现在最后的检查工作已经完成了,”Tony站起身,他拍了拍自己手指上沾着的黑色机油斑块和灰尘。“明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你确定不先休息休息吗,Cap?”

 
 

Steve温柔的蓝眼睛注视着Tony:“当然,我会的。你也要早点睡,Tony,晚上不许喝咖啡。”

 
 

Tony苦恼地挠挠头故作惊讶地叫嚷道:“哦,嘿,来自美国队长的说教——我太怀念了,Steve,真的。”

 
 

美国队长笑得比较真实了,这是这几天他的眉毛唯一舒展的一次。

 
 

Tony和Steve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Tony进到屋子之后沉默地环视了一周里面的摆设,银灰色的墙壁,柔软的大床和摆满了书的书柜,简单带着科技冷硬的风格。

Tony耸耸肩,他哼着某种异域小调走到书架前转动了一个金色奖杯,旁边的墙壁缓缓露出一个入口。

 
 

入口通往漆黑的地下,Tony悠闲地走上楼梯,他在楼梯即将变得平缓的地方停了下来,那个地方有一台冰柜和一个烤箱,Tony轻车熟路地从冒着冷气的长方形柜子里拿出两个盛放三明治的盒子放进烤箱中。

 
 

Tony扭到“2 minutes”,他在想会不会有点过于热了——于是为了补偿,他好心地沏了一杯速溶咖啡。

 
 

两样东西都准备好之后,Tony拿着它们继续向下走。

 
 

直到到了最底层,Tony漫不经心地吹了口哨,房间里的灯迅速亮了起来,这是一间看上去完全不像在地下室的屋子,中间带着蕾丝的那张大床非常惹眼,刺眼的白光令躺在那上面的人猛地惊醒,下一秒就要翻身下床。

 
 

“唔!”

 
 

Tony触电般再次瘫倒在床上,他的左脚腕还有镣铐链接在床头的欧式构造之间。而端着三明治和咖啡的Tony——或者说,Anthony,皱着眉“嘘嘘嘘”了几声,走到床边将东西放到床头柜上。

 
 

“乱动只有你自己会受苦,Tony。”

 
 

电击的始作俑者显然就是Anthony,他笑眯眯地拍了拍Tony的脸颊,Tony用带着仇恨和愤怒的蜜棕色眼睛瞪过去,此时Anthony露出了他那宝石般的蓝眼睛。

 
 

“……你想做什么?”

 
 

Tony哑声问道。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Anthony满不在乎地直起腰。“回到过去,拿走宝石,统治这个世界?”

 
 

这时Anthony有点不满,就像是对自己的女朋友和自己没有默契而感到不从容一个样子。“毕竟你是我,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想做什么。”

 
 

Tony咬着舌尖,他强迫自己还能倔强地直视Anthony。

 
 

“不可以。”Tony果断地反驳。“这个世界不是你的。”

 
 

“你的胳膊在朝外拐,Stark!”Anthony故作惊叹地咂舌。“真令我痛心,看来我想要保护住你,直到我完全统治这里之后再把你放出去的好心你也领会不到了?”

 
 

“说的这么好听,你只不过是要代替我去拿宝石。”

 
 

听到Tony的冷笑,Anthony眯起双眸。银白色的绝境盔甲在他的脸上若隐若现,他忽然捏住Tony的下颚,眉目间流露出危险的警告。

 
 

“嘿,Tony,我自己。你知道吗,我能做到的事情远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

 
 

Anthony轻声道。

 
 

“所以我其实根本不在乎回到过去是怎么回去的,要不是想到失去那群人你会崩溃,我也不会假扮成你再去拿宝石,这简直多此一举。”

 
 

接着Anthony笑了,这是一个标准的stark笑容,自信、狂妄、傲慢,湛蓝色的眸子里还稍微流淌着那么一点温情。

 
 

“看在我能一拳干掉那个灭霸的份上,我本以为你会感激我。”

 
 

Tony瞪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Anthony,眸子中逐渐、逐渐被绝望和不甘所填满。只有他才知道这个自己能做的是什么,那确实比他不能知晓的还要多得多。

 
 

Anthony满意地松开Tony,他抬抬下巴示意吃掉属于他的那份三明治,但并没有把咖啡留下。他只是在Tony的面前喝了一口,然后摆摆手走出了这个房间。

 
 

“对于你不听话的惩罚,我决定自己喝掉咖啡。如果你想要喝咖啡,下次记得要乖一点,比如笑着迎接我什么的。”

 
 

Anthony站在门口处,他朝Tony微笑。

 
 

“我亲爱的Stark。”







 
 

*


 



 

Anthony和其他人一起整装待发地站在传送器之上,忽然属于Tony个人独享的无线电通道被触发了,Anthony打开了它,Tony接连不断的疯狂吼叫从通信口的那处传来——

 
 

“你他妈的——他妈的!你这个披着白色罐头的神经病!我告诉你你别做梦了,你绝对不可能做到,这个世界不会是你的!我警告你不许做这样的事情否则我绝对会杀了你——”

 
 

“Tony,怎么了吗?”


 
 

Steve担忧的语句从头盔外传来,Anthony若无其事地关闭了无线电通信,他露出一个笑容,在没人看到的头盔之下略显甜蜜:

 
 

“没什么,只是爱人的临别留言罢了。我们该出发了,伙计们。”





 




 

*那什么,我其实是在催更 @Valin-阿落 

*特别多私设,别带脑子看

评论(18)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