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虫铁】一步之遥/One Step Closer(星际abo,龙族王子Peter/将军Tony)4

 想看因为包办婚姻结识的两人,“龙族王子小虫崇敬天才科技将军Tony一开始只是名义婚姻后来小虫开始步步紧逼”的狗血爱情戏码

  Peter(天真又无辜):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Stark先生是我的王妃。

  星际ABO,半强制,切开黑小虫

  *薛定谔的发文,薛定谔的更新

过渡章,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写到成年礼,我的成年礼(落泪




第四章




      Tony说:“或许现在,你有这个心情跟我讲一讲,有关于你的身世的事情了吗?”


      坦白说,如果不是龙王子透露出来的那点心机和聪敏,Tony也不会想要去了解对方的身世,以及这整个斯摩喀星的风土人情——他的目标是回到耳斯星,土著星球的事情对他来说都是没必要放进脑子里记忆的东西。

 

      但是当看到一星球之王子韬光养晦隐藏锋芒寻求机会的模样,Tony在想或许联手是个好办法。

 

      Peter Parker显然具备让他欣赏的头脑与性格,一个好的交换条件就这样产生了——他帮助Peter获得王位,Peter将用他身为国王的权力发展科技,送Tony回到耳斯星。

 

      小龙在听到Tony的话语后呆了几秒,随后很快地冷静下来,坦荡地描述着自己的身世。

 

      在Tony看来,“国王因无子嗣所以中途将私生子带回皇宫培养”的情节实在是老套的不堪入目,但Peter说的就是这个,于是Tony皱起了眉头。Peter误会了Tony的意思,他停下来默默地低下脑袋,有些失落地说道:

 

      “……嘿,那个,如果你不信,皇家图书馆里的史籍中也都有记载……”

 

      Tony摇摇头,他拍了Peter的头顶,柔软的发旋磨蹭着小胡子男人的掌心:“我相信。”

 

      龙王子感动地看着他,Tony顿了几秒,一边把手从Peter的头上拿起来盖到自己的眼睛上,一边接着问道:“那么,现在或许可以给我讲讲你的星球?”

 

      Peter懵懂地看他:“您什么也不知道就嫁过来了吗?”

 

      Tony摆出一个凶狠的呲牙表情:“我没有嫁!我也不是什么王妃!”

 

      Peter的表情是那种“但我们迟早都要举办婚礼”的真诚与坦荡,然而还没等Tony再次发作,小龙王子就认真地挺直了背,开始如数家珍般地描绘着他美丽的星球。

 

      斯摩喀星的居民几乎都是龙,龙的力量异常强大,如果每条龙都用原型生活的话这个星球将会不堪重负,于是在漫长的历史进化中,龙们开始得到幻化成人型进行日常生活的能力。

 

      斯摩喀星的龙们平均寿命是一千五百年(翻译器体贴地使用了耳斯星的度量衡),但成年年龄却与耳斯星人一样,也就是说从婴儿到少年,斯摩喀的龙们只需要十八年,他们会用接下来的一千多年去逐渐老去进而死亡。

 

      “完全龙形的我们真的很厉害的,能够一爪子抓破一座山那样,”Peter故作神秘地伸出一只手在Tony面前做了两个抓的动作。

 

      “即使人形的我们也比其他星球的生物强得多,所以几乎没有人去在意科技之类的东西,我们的居民认为我们本身已经足够强大。”

 

      Tony一脸不赞同:“科技可不只是这样而已,年轻的小龙王子。科技不只等于武器和力量,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才会让我们去探索未知。”

 

      Peter双手环抱放在胸前,他一副理解的样子点了点头:“您说的没错,Stark先生。”

 

      Tony:“……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根本不这样想。你敷衍人倒是很有一套,怎么在做王子这方面没有天分呢?”

 

      Peter怀抱着被点破的心虚和被说教的委屈,他的两只眼睛亮闪闪的:“哦,嘿,请你原谅,先生,直到半年前我才知道我是一个王子。”

 

      Tony沉吟了一会儿,这期间他下意识地托着下巴,指尖划过自己的小胡子,Peter屏住呼吸看他,直到被Tony用长睫毛下的蜜棕色眼睛审视着:

 

      “我们来做个交易吧,Peter。”

 

      Tony平静地说道,他朝青年龙王子微笑了一下。

 

      “相信我,你拒绝不了。”

 

      Tony用一晚上的时间细细讲解了他所说的交换条件——相互帮助。烛火摇摆在金黄色的灯杯中,一龙一人的影子在窗间玻璃上飘荡,耳斯星的天才omega将军与斯摩喀星的年轻龙王子的命运就这样交集起来,并在接下来的生命中再也无法分离。

 

      他们还算是达成了共识,龙王子点头答应,于是这一晚总算解决了有关于未来目标的难题,让Tony紧绷了一天一夜的神经总算有所放松。

      他睡了个好觉,从床边飘来的稻田的香气使小胡子男人沉浸在从未经历过的环境中,一旦有了希望调整好心境过后,本在Tony眼里是落后代名词的景色便成为了最好的调养剂。

 

      这段时间Tony打发无聊的唯一方法就只剩下了捆着绷带在皇宫中四处游荡,Peter不允许他出去,无论Tony或请求或威胁或生气,少年也只会露出安抚的微笑说:“这是为了Stark先生好”。

 

      Peter似乎已经看到了他体内的玩劣因子,也就是说他很会找麻烦。这或许是对的,因为Tony在耳斯星的助理Pepper也无数次用高跟鞋抵着他的屁股这样教训过他。

 

      “‘Tony,你能哪天好好坐在办公室呆哪怕一个下午我就谢天谢地了。’”Tony学着女秘书尖锐的语气,带着金丝镜框眼镜看书的Peter抬起头来轻笑几声。

 

      Peter还没有成年,他仍然在上学,所以每天午后和Tony的独处时间都在读书做题,听到这个消息的Tony再一次欲言又止。

 

      不用提醒他了。他的联姻对象未成年。是真正的未成年,十八岁

 

      Tony面无表情:“你怎么不去学校?”

 

      “马上是我的成年礼,按照规定,所有学校都会提前放假。”

 

      Tony翻过一页《斯摩喀词典》:“这会让青少年龙们感谢你。”

 

      “唔,不瞒你说Stark先生,这是我觉得最棒的一点。”Peter一脸认真地点头。

 

      Tony托腮看他,无奈又好笑地勾起唇角,这时Peter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他抬抬鼻梁上的眼镜问道:“说起来,Stark先生,您很少说起您的事情。”

 

      Tony漫不经心:“我?嗯哼,你知道,有关我并没什么好说的。”

 

      Peter问道:“您是alpha、beta还是omega?”

 

      Tony回答:“alpha。”

 

      Peter歪歪脑袋:“可他们说你是omega。”

 

      Tony:“……你知道还问我做什么?”

 

      Peter:“但其实我并不是很理解耳斯星如此区分是为了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之间的区别,他们说你可以为我……”

 

      小龙王子的脸忽然变得涨红起来,就像白色面团忽然变成了树上结出来香甜清脆的红苹果。

 

      Tony眨眨眼睛,他挑起一只眉毛:“生孩子?”

 

      Peter险些从座位上跳起来:“不,不是,Stark先生,我我我没有那个意思……”

 

      看到Peter尽全力让Tony不要误会到眼神羞涩躲闪手忙脚乱的样子,Tony一边忍笑一边不得不为未成年的小龙的纯情揉揉自己的太阳穴。

 

      Tony问道:“让我听听,你还知道点什么?”

 

      Peter:“不,不知道什么了……”

 

      Tony眯起眼睛:“真的?乖小龙是不可以撒谎的。”

 

      Peter缓慢地咂舌,他清澈而带着微微紧张的眼睛真诚地望着Tony,Tony略微松一口气地露出笑容,他招招手让Peter重新坐回椅子上。

 

      “好的,骗你的,实际上也没有其他事情了。”

 

      Peter委屈:“Stark先生——”

 

      Tony在笑着看Peter皱眉撒娇捶桌的同时,不动声色地用指尖扫过自己的脖颈后的腺体。

 



      看来Peter并不知道有关于abo的生理知识,Tony一颗经常悬着的心稍稍平复了些。毕竟对于他这个omega来说,这算是一个难以控制的弱点。

 

      随着耳斯星人的进化,新人类已经极大地减少了易感期发生的频率,并且基本能依靠药物做到了信息素控制。

      Tony身上所有omega药剂都已经被收走,但是从前几次的易感期来看,只要没有alpha的信息素作乱,他都能过保持住理性。

 

      Tony现在较为担心的就是,龙对于人类来说究竟算什么,那次在飞船起停场被其他龙压制的时候,不知道因为什么腺体在隐隐作痛,那是易感期到来前的征兆,即使很轻微Tony也感觉到了。

 

      只有alpha能带起omega的易感期,那么龙……

 



      Tony若有所思,Peter似乎是看出了Tony的情绪变化,他重新乖巧地坐直了身子。

 

      Tony转移话题:“等到成年礼过后,举办了加冕仪式,你仍然会成为国王。”

 

      Peter点头:“嗯。”

 

      Tony接着说道:“但是你没有任何兵权。”

 

      Peter垂下眼帘:“嗯。”

 

      “它在长老院手里?”

 

      “嗯……”Peter此时有点吃惊了,“嘿,Stark先生,历史书里并没有写这个。”

 

      “我问的Roma。”Tony将《斯摩喀词典》翻到后面几页,如果出现高端词汇,翻译器会直接展现原文,Tony根据后面的解释判断它的意思。“她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我大方地原谅了她把我甩到床上的事情了。”

 

      Peter有点苦恼:“Roma确实很好,她很聪明很博学多识,就是性格有点急躁,我们在贫民窟里的时候就是……谢谢Stark先生您能够谅解她。”

 

      Tony看着Peter,他沉默着思索了一会儿,在小龙王子投来视线的时候忽然合上了书本。小胡子男人动作快速地站起身来将厚实的词典和古籍夹在胳膊底下,转身之前对Peter说道:“今天的信息交流结束了,Peter。晚餐时叫我。”

 

      Peter呆呆地望着Tony的一连串动作,在听到这句话后有些失落地低下了脑洞,看上去可怜兮兮地等着Tony走出书房。Tony以为Peter是在对他没有任何行动感到失望,于是小胡子男人安慰了他:

 

      “嘿,别担心,小龙王子。我说到做到,我会帮助你夺得本来就属于你的东西。”

 

      Tony对Peter投去一个带着傲气、自信、从容的笑容,那是独属于Stark的标准表情,接着Tony哼着小调很快离开屋子,只留龙王子仍然愣在那里,反应过来之后手忙脚乱地摘掉眼镜趴在桌子上,红着脸颊无声地瞪着脚底下打过蜡的红木地板。

 



      日子过得很快,几天时间稍纵即逝。斯摩喀星的公转规律与耳斯星稍有不同,仅过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天气已经明显的转凉了些许。

 

      Tony在Peter的后花园里看到摆满了一张木桌的玻璃瓶,每只瓶子里爬着一两只或小巧或斑斓的蜘蛛,这时Tony问Peter,你喜欢这个生物吗?

 

      “是的。”Peter笑了笑,他挠了挠脑袋。“虽然他们不起眼,个头还很小,但它们能织出那么完美的网,还能在如此恶劣环境下成为捕食者——哦,Stark先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Tony凝神盯着Peter已经尽显少年英气的侧脸,提到感兴趣的事物后小龙王子双颊泛红眸光闪烁,过了一会儿他收回目光与Peter继续向前走:“有关你的爬行朋友我们回来再谈,现在我们要去办正事,记得吗?”

 

      龙虽然拒绝了科技,但在较为需要的地方还是能看到某些存在——例如机械车,例如皇宫内的供水管道与供水系统,这说明总会有能够懂得使用它的龙,于是Tony询问了Roma。

 

      而Roma的确知道一些,比如皇都内制造机械车的机械师就住在西城的最边缘,于是在经过几天的修整后,Tony立即表明自己要见到那个机械师。

 

      不得不说龙王子过于纵容他了,或许是因为Tony令人心动的交易,或许是利用了自己的王妃所以心有愧疚,或许是真的担心Tony什么的,即使连续熬夜工作了几天的Peter仍然决定与他一起前往。

 

      龙也会有黑眼圈,这是Tony经过观察后得到的结论,他们一同穿过繁华的街道,道边是接连不断的木架子支撑起来的店铺,有慈祥的老妇人塞了一块巧克力到Tony的斗篷里,龙王子笑眯眯地为Tony忽然亮起来的眼睛支付了金币。

 

      “真的是太神奇了。我们星球的环境和物种竟然如此相像。”

 

      可可脂令Tony的心情逐渐变得好起来,他嚼着巧克力感叹道。“我或许可以理解为什么隔了205光年老国王也不惜选择联姻。”

 

      Peter微微低头看他,Tony比他矮了些许,于是小龙王子可以看到对方浓密的睫毛在脸上投下的飘忽阴影。

      “您在您的星球可是一等上将。”Peter崇敬地说道,“虽然是由长老院为我选取的婚姻对象,但我仍然觉得十分荣幸。”

 

      “他们应该是觉得,人类的将军估计也没什么好怕的。”Tony勾起唇角咬牙,额前碎发有些遮住他眯起来的带着些不爽和顽劣的眼睛。“哦,那我会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耳斯星一等上将。”

 

      Peter和Tony又走了大约半小时,路上的人烟变得越来越稀少,直到即将出城Peter才指向了一座飘着炊烟的平顶小屋。Tony敲了门,一位个子不高、穿着围裙的白胡子老人走了出来,当他看到Peter的脸时明显地露出了震惊的神色。

 

      Peter友好地在Tony身后向老人挥手:“你好,路易斯爷爷,最近身体如何?”

 

      老人接待两人进了屋,他严肃又恭敬道:“托您的福,王子殿下,最近硬朗的很。王子殿下来到敝舍有何事呢?”

 

      Peter将目光移向Tony,此时Tony完全沉浸在欣赏一位标准的机械师屋子的认真之中——锤、钳、锯等标配工具一样不落地挂在墙上,屋子中间是一个巨大的熔炉,甚至汽油和铁锈的味道都令Tony兴奋,幸而这时小胡子男人反应过来了,他咳了一声,向路易斯老人表明了来意。

 

      Tony希望老人成为Peter在科技方面的智囊团,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套让老人无法拒绝的说词,虽然Peter是个尚未立住脚跟的皇子,但他仍然是皇族人,不论是否承认都无法抹去这个事实,强硬的态度好歹客观上能让他们得到想要的。

 

      老人沉默许久,最终半跪在Peter面前充满敬意地行了礼,他刻满皱纹的眼角充斥着坚定与坚毅:

 

      “为了报答您的仁慈,我等将永远地效忠于您,王子殿下。”

 

      Tony一直瞪着眼睛,他看到Peter将老人扶起来,两个人其乐融融地交谈着,他们就像一对和谐的祖孙,让Tony准备好的语句全都卡在了喉咙里,直到Peter已经答应下次来尝尝路易斯的苹果派的时候,Tony才将龙王子拽到一边:

 

      “说好的才当半年王子没人承认你呢?”Tony感觉自己又被骗了,这种有气无力的感觉自从他成为一等上将之后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你的人缘很不错,Peter Parker。”

 

      Tony的语气凉丝丝的,Peter连忙握住了他的手:“Stark先生,你听我解释,我,我没说过我不认识他啊,路易斯爷爷人真的很好的。”

 

      老人此时和蔼地在二人身后说道:“王子殿下,这就是王妃殿下吗?真是一位漂亮的外星系来客。”

 

      Peter探出头来微笑道:“谢谢您的夸奖,我也觉得我的王妃很漂亮。”

 

      “我不是王妃!”Tony被Peter搂住了肩膀,他在Peter的颈窝处压低声音横眉竖眼地呲牙。


      “好好,您不是,您是Stark先生。”Peter安抚道,他将Tony搂得更紧了些。





评论(35)

热度(7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