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游枫糖

农民!
cp@敷衍嗒嗒啦

【锤铁/霜铁】神迹与金丝雀(海盗锤/国王霜x医生铁)Ⅰ

*海盗锤/国王霜x医生铁

*送给 @敷衍嗒嗒啦 ,最宠我的衍爹提供的梗;还 @香蕉巧克力 的债,谢谢你的绝美霜铁和绿铁(磕头)

*分为三part,除第一part内容少儿不宜

*谁能想到我过生日竟然要给别人写文呢???(挠头)





Ⅰ.


Tony又晕船了。


他的肚子仿佛变成了酒柜上摆着的盛装帆船模型的漂流瓶,小小一个瓶子内部却不断地翻江倒海。Tony跌跌撞撞地逃离客室跑到甲板上,咸湿的海风扑面而来,却只缓解了一部分反胃的感觉。


Tony刚把胳膊搭在帆船边缘的木栅栏上,肩部就搭上了另一个男人的手。那手掌很大,险些整个抱住Tony的左肩,小胡子男人苍白着脸颊扭头看去,Thor正担心地把姜片递到他的唇角处。


“来,Tony,深呼吸——这段风暴区域马上就要过去了,再坚持一会儿。”


Tony没说什么,张嘴叼住了薄薄的黄色片状物,随之而来的就是金发男人深情地在他嘴角印下一吻,姜特有的苦涩和对方口腔里淡淡的清新烟草味一齐袭击着他的嗅觉,这让小个子男人有些晕头转向并忘记了回吻。


“大约还有不到几小时的时间,你就可以在阿斯加德落脚了。”


Thor体贴地拥住他,亲昵地将他的一小缕细发丝撩到耳后。“你知道我是多么想把你留在我身边。”


Tony被高个的金发壮汉整个搂在怀中,不得不说或许是因为姜片还是海盗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爱意的缘故,Tony的晕船症好了许多,这倒让他没有冷酷地推开Thor,而是只翻了个白眼。


“我不愿意,Thor。我可不想像你们这些海盗一样整天在海上日复一日的飘荡,我是人——人就应该用双脚在陆地上走动。”


小胡子男人振振有词道,Thor就爱看他的这副模样,健壮的青年笑得比海面上空的太阳还要灿烂。


Tony还想对于人类的最后归宿表达自己的看法,然而他发现不远处的船舵和航灯塔后方站了好几个Thor的手下,正在边指他们边偷偷笑着,于是Tony打掉了Thor刚刚想要摸到他后颈的手。


Thor金狮般的碧蓝色眸子转冷,锋利的视线瞬间投向他不要命的水手们,几个小年轻当下像一阵风似的跑进船舱,随后金发男人重新看向Tony的眼神柔和到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Thor转移话题:“说起来,你为什么不愿意把你去阿斯加德的理由告诉我?”


Tony眨巴眨巴眼睛,他理直气壮地反问道:“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你害怕去阿斯加德的原因?”


这时Thor像一只被误会而十分委屈的金毛大狗:“嘿,Tony,我们谈过好几次了,我不是害怕去阿斯加德,我只是——”


Thor犹豫了蛮长时间,这才垂下眸子一副丧气的模样。


“哦,好吧。我承认,我确实,确实害怕去那里——但这是我的某种很奇怪的生理反应,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个,也解释不清。”


Tony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惊讶。“这是你第一次承认你害怕去那里。但是这不是更为说明了——如果你去了阿斯加德,对你之前的失忆应该有所帮助不是吗?”


听到Tony的这句话,爽朗的北欧男人少见地沉默了一会儿,多年的风吹浪打暴阳日晒竟然没能让他白皙的皮肤变成粗糙的焦黄,在阳光的照耀下甚至反射着晃眼的光泽。


造物主真是偏心。

小胡子男人大方地欣赏着当初这张吸引了他的脸,似乎已经把刚刚他们交流的话题忘在脑后了。


“不了,Tony。我对我以前的记忆并不感兴趣。”


Thor笑了一下,Tony感觉自己欣赏对方的心思被发现了,但仍然来不及收回视线的他被突如其来的笑容晃得愣神整整三秒。这会儿的功夫里,Thor温柔地搂住了Tony相对于其他男人来说略显纤细的腰肢。


“现在的我过得很好,我有船,有钱,有我的水手们,最重要的是我还有你。我已经不需要再对那些不知道会从哪里来的陈年旧事保持好奇了,我只需要珍惜当下。”


Tony看着他,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顺带回抱住Thor高大的身躯,要知道穿着皮靴踮起脚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小个子男人选择把头埋在金发男人颈窝靠下的地方,含着姜片在口腔里聚集空气,使他能够鼓起双颊。


“好吧,Thor,不过这可不是不感兴趣。如果你真的放下了,就该跟我一起去阿斯加德才行。”Tony抬起头看他,略带调侃地说道。“等你这桩生意做完了、我的任务完成了以后,我们就在阿斯加德度假吧?”


Thor好笑地皱皱鼻子:“我知道你这次就是度假许久之后才启程动身前往阿斯加德的,还没玩够吗Tony?”


“Well,你知道,沙滩上的草裙舞美女总是没有你有魅力。”


这一瞬间Thor甚至不知道到底自己是应该开心还是生气,开心自然是为这句话的表面意思,生气则是前不久的在哈威岛度假的Tony Stark医生和许多穿着草裙舞的美女鬼混了,听Tony 的语气,应该还是很久。


但接下来Tony看着他并亲了他的唇,这让本就对小胡子男人不够严厉的海盗船长节节败退。


金黄色的圆轮逐渐向西边偏去,迎着落幕光辉的白色海鸥成群飞过帆船上空,傍晚时分接近海港附近的海域隐隐约约有奶白色的雾气缓慢飘扬到空气中去。

等到海盗船透过薄雾后,倒是看到码头处一片繁荣,无数的火把闪烁在地面上,有许多骑士、商人聚在一起烤肉,还有辛勤的仆人仍然在船上船下卸载货物。


“你一个人可以吗?”


Thor的船也停靠在了港口,只有金发的船长和拎着黑色皮包的Tony下来了,当他们站在人声鼎沸的火光之间时,Thor看着Tony,他皱起眉头,担忧又谨慎地询问着自己的小个子医生。


Tony露出一个不怎么假的微笑,他做了一个放轻松的表情,随手将Thor眉心的包抚去。


“放心,等到了城区就会有我的老友接我的,再怎么说我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医生不是?倒是你,Thor,如果还不快走的话,明天黎明之前是会赶不到斯洛的。”


Tony调侃着,Thor用他那深情到近似透明的碧蓝色双眸紧盯着他,拿下tony在自己眉间乱动的手,吻住了他的手背。Tony似乎也不在意这时与Thor温情,两人又磨蹭了许久,Tony才站在码头上送走了Thor的船。


这是个浓雾极其嚣张的港口,绝对没有比这更壮观的了,Tony几乎是在几秒内就看不到了Thor船尾金黄色的装饰,这让他张着嘴对着海平面上翻滚的水雾干瞪眼了一会儿,最后只能叹口气转身向城区的方向走去。


然而,还没等Tony走出几步的距离,从四面八方传来的金属相碰和杂多凌乱的脚步声就让Tony不得不停留在原地。


小胡子医生冷静地观察思考了身边的形势,最后干脆果断地扔下皮质包裹,缓缓地举起了自己的双手。


在围成一圈的亮银色金属铠甲的骑士团之间,有一个带着红色头盔的骑士拨开人群走到了Tony的面前。Tony想他似乎见过这个红色,就在他们的船还未靠近海港的时候,在雾的保护下有一抹红色从他的眼角一划而过,毕竟他是一个优秀的医生,敏锐的视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是他的长项。


还是放松警惕了。Tony把眼珠向上抬心不在焉地望着天空,一定是因为度假太久、草裙舞女郎太漂亮的缘故。Tony绝对不会承认这与他好久没和Thor见面有关系。


那名红色头盔骑士准备开口了,在Tony眼里他就像一只傲慢无礼的红头鹦鹉,这时红头盔骑士用尖锐的嗓音说道:


“Tony Stark,我们最为威武最为高贵的国王要召见你。国王指使我们用最高礼节带你去皇宫。”





——————————————



Tony Stark,一位鼎鼎大名的医生,他傲人的智慧、高超的医术和响亮的名声传遍全世界,却很少有人见过他本人。


这是因为这位医生的行为作风实在诡秘,他会接受来自各阶层的贵族的治病请求,为此奔波于全世界,也会突然之间消失于所有人的视野,有比较了解他的友人说他只是度假或者出门游玩去了。在这期间就总会传出某某贫穷窟的居民因为Tony Stark的救济免于死亡的传闻,而这当然让Tony Stark的名气变得更大。


有穷人说,Tony Stark是救死扶伤的善人,有富人说,Tony Stark是狮子大开口的恶人,但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人们口中近乎于神的医生。


几星期前Tony迎来了一笔大生意,阿斯加德的国王得了某种疾病,但并没有几个人知道,他和阿斯加德方面的沟通也只是通过某几位神出鬼没的使者。但显然的,没有人能中断Tony Stark最重要的度假,于是Tony拖了整整几个星期才来到阿斯加德。


这一定就是阿斯加德的礼仪了。

即使手腕上戴着镣铐、身边围着一圈虎视眈眈的金属骑士,Tony还是一脸平静地在剑尖下移动着。


很快的,Tony见到了高高在上的阿斯加德国王。金碧辉煌的皇室宫殿并没有多吸引一些小胡子男人的注意力,他这时倒不动声色地将那位国王的容貌记刻在脑子里,用目光描绘对方特征的Tony渐渐地就愣住了。


他本以为会看到一个大腹便便的长胡子老国王,就像在各种皇室油画里看到的那样,然而阿斯加德的王全然不是——没有大肚子、没有长到拖地的络腮胡,只有一个脸颊显得有些削瘦,鼻梁坚挺立体薄唇性感,深邃的翡翠绿眼眸宛如一块发光宝石上必不可少的点缀的,表情满是傲慢与冷淡的人坐在高处的王座上面。


这副样子似乎完全不像生病。

Tony回过神之后几不可察地晃了晃脑袋,趁着还没有人开口说话之前,自以为颇为“尽职尽责”的小医生用专业的目光再次审视了那位国王,就这样Tony发现了端倪——国王好看的绿宝石眼睛宛如蒙上了雾气,无神而静止着。


失明。

Tony低下头咂舌。


红头盔骑士走上前去,他毕恭毕敬地蹲在银绿色的长款地毯上,标准地行了一个骑士礼后开始说话了,比起跟Tony说话的语音语调,他现在恭敬到一种其他地步:“尊敬的国王陛下,我们将Tony Stark带过来了。”


黑头发国王什么也没说,只轻轻抬了抬下颚,骑士们就像接收了某种命令一样,他们立刻松开Tony Stark退到一边,这时小胡子医生眨了眨大眼睛,诺大的绿毯上只剩下了他一个人,于是Tony耸了耸肩镇定地拍走风衣下摆并不存在的灰尘。


“十分感谢国王陛下的礼遇。”


在最后一个词语上,小胡子男人咬了重音。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医生罢了,您何必要如此重视呢?”


即使上方的那位国王什么也看不见,他仍然笑了,黑头发的国王弯起眼尾,口中说话的语气却是完全冰冷的磁性低语:


“毕竟就是这位小小的医生,无视我的请求将近三十天。”


Tony挑了眉,他用眼角的视线环视一周,一旁的骑士团又在用那种可以将他大卸八块的气势对着自己,这让小胡子男人在没人注意到的地方叹了口气,然后故作打起精神的样子抬抬眼皮。


“希望您能谅解,尊贵的国王陛下。”


“谅解什么?”




翡翠绿眸的国王换了一个姿势,半靠在红色天鹅绒上的姿势让他显得更加悠闲和漫不经心,但只有Tony能感觉到那具有压迫力的视线无时无刻都刺在自己的身上。





国王微笑道,他的语气无不嘲讽:“谅解你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晒了整整三十天?”


Tony赞同地点了点头。“实际上,还有跑到海里游泳。”


阿斯加德国王,或者说,Loki,再次弯上了唇角。那个弧度虚伪的不能再虚伪了,至少在Tony眼里看上去是这样,如果不是去找他的使者那种自傲的态度与这位暴君一模一样,Tony也不会拖延整整几个星期才站到这里。


Loki没有再跟Tony废话,他闲适地拿起一旁的权杖,金属颜色的镶边包裹着银绿色的内核,Loki状似欣赏着它优雅的设计,忽然用尖端的一头随意指向下方道:


“把他给我带上来。”


Tony几乎是瞬间便在几个卫兵的强制压迫下运到了黑头发国王的面前,某人强壮有力的手臂揪住他的软棕发丝让Tony不得不抬起了头。小胡子医生勉强皱着眉用浅棕色的大眼睛近距离看到Loki棱角分明、优雅高贵的脸。


国王的那双眸子还是盈着无神的雾,瞳孔一动未动,Tony试探般晃了脑袋也没能让他的眼睛眨一下,这时Loki缓慢地问了一个问题:


“我为什么失明?”


哦,很好,很该死的使他不爽的傲慢。后脑勺头发将近脱离头皮的疼痛让Tony暗自咬牙,他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我不知道。”Tony梗着脖子跟对方赌气。

实际上,如果此时被压制在这里的是其他一个什么人,绝不会傻到试图像现在这样去惹怒一国之王。然而很可惜,他是Tony Stark,忍辱负重在他的身上基本不存在。


然而,Loki不仅没有生气,反而流露出了一个略显疯狂的、带着饶有趣味之感的温和笑意。





“是这样。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说他不知道。”


国王的语气瞬间冷了下去,态度的急速变化让骑士禁锢Tony的动作变得更为严密,险些折断小胡子男人安稳了十几年的脆弱腰肢。





“把他锁进我的房间。”


Tony听到Loki冰冷地说。





评论(27)

热度(8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